怎麼回事?老公小孩搶著幫我大掃除?!

Boxful任意存 到府迷你倉 迷你箱 共享倉 迷你倉2.0 台北租倉庫 收納 租空間 儲物 儲藏室 個人倉儲 租倉庫 換季

當媽的真辛苦,要工作、照顧小孩、煮飯,還要打掃家裡,這些事都做得盡善盡美也沒有人會感謝妳!Blue了!Blue了!當媽的實在太Blue了!眼看新年前的大掃除即將來臨,老公卻還在客廳翹腳看電視,孩子大的叫不動,小的在哭鬧,怎麼辦?難道掃除就是要媽媽來做?不怕!使用Boxful任意存的打掃密技,保證家事大家搶著做!

其實,每個家庭角色都有不同的特性,面對不同角色,就要用不同的招數,才能各個擊破!就讓我們先從年紀最小的開始吧!

12歲以下小朋友

面對東西還拿不太穩的孩子,還是先讓他們學會收自己的玩具吧!可以教他們簡單的分類收納,至少能省去媽媽收東西的時間,可以放比較多心思在打掃。別認為教他們收納很辛苦,這也是「教育投資」,不但能讓小朋友更完整的認識這個家,也能培養他們收納的好習慣!

 

15-18歲的國、高中生

這個年紀的孩子多半有點叛逆,希望父母放手給他們更多空間。要讓這個年紀的孩子主動幫忙打掃,先給他們一定程度的「自主權」吧!請他們從自己的房間開始,自行規劃房間物品的擺放位置,最重要的是,讓孩子知道把房間收納做好、打掃乾淨,做父母的就不會三不五時「闖進」他們房間整理東整理西,他們就能「像大人一樣」,擁有完整的隱私權。

另外,如果有捨不得丟的收藏品,就幫他們預約Boxful任意存的標準收納箱服務吧!很多小時候的玩具用或是聖誕賀卡,這對孩子來說都是回憶,讓他們親自把這些東西放進Boxful任意存的標準收納箱內,封箱後簽上自己的名字,讓他們知道這些物品只是離開他們的視線,但還是被好好保存在離家不遠的地方,想念的時候,隨時都可以找回當年的回憶。

 

18歲以上的大學生

大學生的性格多半定型,會整理房間的不用花多少時間就整理完了,不會整理的,乾脆給他1-2個Boxful任意存的標準收納箱,讓他把這學期用完就不需要的教科書、講義放進去,再請他至少用吸塵器「吸」走房間的灰塵。

 

爸爸

有時候爸爸就像「長不大的孩子」,用對待孩子的方式對待他,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許多爸爸在家都有自己的書房空間,一樣請爸爸先做好書房的收納,將書籍「分類」擺放,過去一年都沒碰過的書,就請乖乖放入Boxful任意存的標準收納箱存放,才不會在家發霉、長書蟲。

家人各自打掃好自己的房間後,基本上掃除進度就超過6成了!主臥室爸爸也有睡覺的份,就請爸爸負責整理自己的衣櫃,以及需要搬動厚重床架才方便清掃的床鋪下區域。客廳是大家生活的公共區域,依家中成員能力分成幾個區域讓大家清掃,這樣媽媽要掃除的部分就只剩下一小部分的客廳、主臥室的衣櫃以及廚房了!

 

大掃除後,可以帶家人去好吃的精緻餐廳「慰勞」大家的辛勞,媽媽也可以趁此休息一天不下廚(也讓剛打掃好的廚房多休息幾天,新年才能用「新面貌」迎灶神)。

大掃除其實就是各自顧好自己的生活區域,也是對自己生活負責任的展現,當家中每個人都顧好自己的生活,那麼整個家庭才有餘裕「共創」美好的家庭生活。

 

Boxful 任意存 到府迷你倉 迷你倉 迷你箱 優質個人倉儲 台北 新北 儲物 收納 置物 空間

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https://www.boxful.com.tw/zh/

🚚🚚🚚
🏢Boxful台灣 官方網站:https://www.boxful.com.tw/zh/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oxfulTW/
☎客服專線:0800-050-777

Boxful 任意存提供獨家「到府收送服務」,給你全新的個人迷你倉庫體驗!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

Author: Boxful 任意存

用戶可透過任意存儲存私人物品,並透過電腦或手機與平板進行快速管理。當需要取回物品時,我們的專業運送團隊可以立即送回您指定的收納箱。 無論是搬家裝修、儲存季節性衣物、收藏興趣擺設或為家庭新成員騰出空間,任意存會是您的好幫手。 透過任意存,擁有無限的儲物空間不再奢侈。我們的創辦人相信,盡管在台灣這個寸金尺土的地方,儲物都應該要十分簡單方便且實惠可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