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解決換季收納所有問題!

季節更替衣物收納,請跟著《Boxful任意存》一起這樣做

濕冷的寒冬將至,夏季的衣櫃逐漸退場,取代的是冬季厚被、毛氈大衣。《Boxful任意存》帶你直擊,前一季的衣物如何安然退場並永久收納保存,不外乎注意幾個重點。

收納之前先清潔

Boxful任意存 到府迷你倉 迷你箱 共享倉 迷你倉2.0 台北租倉庫 收納 租空間 儲物 儲藏室 個人倉儲 租倉庫 換季 韓劇 當你沈睡時

(圖片來源:https://goo.gl/wmsVMt

大家或許都有類似的經驗,換季衣物過了幾個月之後拿出來,卻發現氣味不是很好聞,然後通通氧化泛黃,前一季的衣服就這樣不能再穿,通通丟掉。收納之前先確保衣物已經完全洗淨再進庫。衣服上殘留汗水或是香水,不用到了第二年,過了幾個月之後,便容易永久嵌入衣物纖維底層,泛黃氧化就是這樣開始的。尤其是棉麻類的脆弱材質,這類衣物洗淨之後一定要絕對乾燥,並且不能上漿,殘餘的汗水或是濕氣,都會間接成為細菌的溫床,收納後難聞的氣味就是這樣來的。

 

乾燥為收納儲存之本

Boxful任意存 到府迷你倉 迷你箱 共享倉 迷你倉2.0 台北租倉庫 收納 租空間 儲物 儲藏室 個人倉儲 租倉庫 換季 韓劇 當你沈睡時

(圖片來源:https://goo.gl/9sYz4U

吃過醃製食品吧?醃製食品之所以要放這麼多鹽與香料,原理就在於高度的鹽分,可以讓這些食物脫去濕氣及水份,讓食品保存得更久。衣物收納也是一樣。潮溼容易引來黴菌滋生,清洗之後一定要確保物件絕對乾燥,儲存的地方也要儘量做到防潮的工作,放入驅蟲劑及乾燥劑。夏季的衣物上面如果有一些做工比較精細的金銀裝飾,或是金屬飾品,容易氧化失去光澤,建議以薄薄的紙包裹住以隔絕空氣。

 

防蟲也有學問,防蟲劑不能隨便混用

防蟲劑也是化學物質,使用不當對衣物也會造成直接傷害。每個櫃子只使用一種防蟲劑。不同種防蟲劑互相暴露容易降低彼此的防蟲效果。防蟲劑切忌跟衣物直接做接觸。將防蟲劑用紙包住,並多戳幾個小洞讓氣味循環,並建議防蟲劑應放置在衣櫃的高處。因為防蟲劑的分子,通常比空氣來得重也來的大,將其放置於衣櫃高處防蟲效果也較佳。

 

 

衣物的擺放也會影響保存的效果

Boxful任意存 到府迷你倉 迷你箱 共享倉 迷你倉2.0 台北租倉庫 收納 租空間 儲物 儲藏室 個人倉儲 租倉庫 換季 韓劇 當你沈睡時

(圖片來源:https://goo.gl/1hhXby

不論你是用《Boxful任意存》的標準收納箱、掛衣箱,還是你自己家裡的收納箱,衣物拜訪的學問是相同的。棉質衣服和絲質衣服不能混放在一起,如此會使得絲質衣服容易變色,正確方法是按照衣服纖維種類分開:合成纖維質地的衣服最不怕濕、不怕壓,可以把它放在最底層;棉、麻、毛質地衣服放在中間;而怕濕、怕壓的絲質衣物要放在最上層。

T-Shirt最怕折放後有折痕出現,捲起來或是吊掛在衣櫃內是最好的收納方式。除了節省衣櫃空間之外,T-Shirt算是經常會取用的衣物,這樣的擺放方式在下一次換季的時候,也比較方便取出。另外淺色的衣物容易沾染灰塵及氧化變色,建議在淺色衣物之外套一層深色衣物,減少淺色衣物跟空氣做接觸。

換季衣物收納抓對重點,不用擔心衣服才穿幾個月就壞掉。

Boxful 任意存 到府迷你倉 迷你倉 迷你箱 優質個人倉儲 台北 新北 儲物 收納 置物 空間

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https://www.boxful.com.tw/zh/

🚚🚚🚚
🏢Boxful台灣 官方網站:https://www.boxful.com.tw/zh/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oxfulTW/
☎客服專線:0800-050-777

 

Boxful 任意存提供獨家「到府收送服務」,給你全新的個人迷你倉庫體驗!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

Author: Boxful 任意存

用戶可透過任意存儲存私人物品,並透過電腦或手機與平板進行快速管理。當需要取回物品時,我們的專業運送團隊可以立即送回您指定的收納箱。 無論是搬家裝修、儲存季節性衣物、收藏興趣擺設或為家庭新成員騰出空間,任意存會是您的好幫手。 透過任意存,擁有無限的儲物空間不再奢侈。我們的創辦人相信,盡管在台灣這個寸金尺土的地方,儲物都應該要十分簡單方便且實惠可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