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ful用戶心得】從男孩到爸爸,騰出空間騰給女兒成長

隨著家庭成員的增加及成長,你是不是發現家裡空間越來越不足?原先的房間配置已經不敷使用?在不考慮換房的狀況下,要怎麼騰出空間給孩子成長?讓我們一起看看媒體人Amos的故事。


戴著粗框眼鏡的Amos看來年輕,實際上已經是3個孩子的爸爸,和老婆一家五口住在中永和26坪的小公寓中,這間公寓是大女兒剛出生的時候買的,共有3個房間,分別是主臥房、小孩房和Amos的書房,隨著2個兒子的出生,Amos逐漸感受到空間的不足……

隨著兒女長大 家中空間略顯不足

「女兒跟兒子一起住,你看我女兒自己有自己的小桌子,那我希望給她大桌子,那她會在這裡彈鋼琴,他們兩個一起睡,所以他們很難區別這是誰的房間…」Amos指著女兒的小紅桌說,Amos的大女兒目前就讀小學二年級,和大班的弟弟共用房間,在小小的房間中,擺著一張雙人床、一架電子琴和一張紅色小桌子,牆上滿滿的蠟筆塗鴉,充份顯現出姊弟倆的創意,但隨著姊姊越長越大,開始需要自己的空間寫功課、做勞作,Amos也開始認真思考怎麼提供女兒獨立生活空間。

目前Amos夫妻和年僅3歲的小兒子睡主臥房,大女兒和大兒子共分小孩房,唯一可能騰出作女兒房的空間只剩下Amos的書房,這個放滿Amos陳年書籍及回憶的地方,有一面牆已因潮濕而爬滿了壁癌,雖然Amos想將書房裝修為女兒房間已久,但礙於工作繁忙,加上書房中的書籍及物品遲遲找不到地方放,書房裝修只能一直擱著……

Amos有三個小孩,隨著孩子長大開始漸漸感受家中空間不足。(圖片:Amos提供)

預約迷你箱 強迫自己開始整理

直到Amos因為採訪工作認識了Boxful任意存,書房裝修的工作才有了進展。那時Amos第一次知道原來只要上網預約就有專人協助收送物品,當他上網預約派送空箱後,隨著司機來收箱的時間一天天逼近,Amos終於發揮平時壓死線趕稿的實力,開始認真整理藏滿青春回憶的書房。

「收書房的時候就會找到很多這種…」Amos從書櫃中拿出一疊書,書中夾著一張18禁的光碟片,靦腆地笑得像個大男孩。書房裡有什麼呢?書房中間是Amos工作用到的書桌,龐大的系統櫃放滿Amos的藏書及跑新聞需要用到的資料,右邊靠窗的牆上是一整面亟需整修的壁癌,左邊牆上的哆拉A夢和塗鴉是把空間逐漸讓渡給孩子的證明。

整理書房時,Amos每隔一段時間便會發出驚呼,過程中他翻出了全套的灌籃高手、一整疊的老CD及及文青時期讀的後現代經典,還有出席記者會活動拿到的各式名牌、過去寫過的報導、參與創辦的刊物等等,現在還有兒子、女兒的畫作,整個書房彷彿就是Amos的人生縮影。

3坪左右的小書房最後清出了9箱物品。

一趟清理下來,光是書籍就清出了7、8箱,加上各式各樣的相簿、紀念品等等,最後司機大哥從2,3坪的書房搬走了9箱物品,留下一個淨空的書房給Amos,當司機大哥推著貨車將箱子運走時,Amos追上前用手機錄了一段影片,問起為什麼要拍,他笑笑地說這是為了替自己的青春留下紀錄。

整理就是為了留下真正重要的東西

「我好像頓悟了一些事情,」收完東西後,Amos擦著汗說,「你只希望那些東西是跟你在一起的,但這些東西真的80%都已經沒有實質在一起的意義了…搬了十幾次家都還希望能留下來的東西,你可能在某個瞬間就覺得沒關係了,我覺得這次清理的感覺是女兒跟孩子都需要各自的空間,所以我決定把空間釋放出來。」

對Amos來說,Boxful 跟一般的迷你倉不同的是它並不只是一個空間,而是一個整體的服務,只要一鍵預約就能讓人把物品帶走,把整理房間需要付出的前期準備降到最低,讓整個流程大幅縮短,也給了忙碌的他清空書房的動力。

書房清空後,裝修終於能如期開始,隨著師傅來回清理壁癌、抓漏、補土,原先雜亂的書房開始有了新面貌,儘管因為工期的關係還未完成,但至少壁癌的部分已經整理好了,已踏出了第一步,等到裝修完成的那一天,它將由Amos的領土轉變為給女兒的城堡。

馬上就要變成女兒房間的整修中書房。(圖片:Amos提供)

「我覺得給孩子一個空間是父母的責任,我總不能要家裡吵吵鬧鬧,還希望她功課很好吧!隨著學校功課越來越複雜,你也需要有一間自己的書桌,這對小孩成長是很有幫助的。」Amos的語氣中充滿父愛,「人跟東西的關係就像腸胃在消化,你要去消化他,思考一下未來要做什麼,也許這樣幾次後,你會留下真正很重要的東西。」

顯然,Amos已經知道真正重要的東西是什麼了。

Boxful 任意存提供獨家「到府收送服務」,給你全新的個人迷你倉庫體驗!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

 

 

 

 

Boxful 任意存提供獨家「到府收送服務」,給你全新的個人迷你倉庫體驗!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

Author: Boxful 任意存

用戶可透過任意存儲存私人物品,並透過電腦或手機與平板進行快速管理。當需要取回物品時,我們的專業運送團隊可以立即送回您指定的收納箱。 無論是搬家裝修、儲存季節性衣物、收藏興趣擺設或為家庭新成員騰出空間,任意存會是您的好幫手。 透過任意存,擁有無限的儲物空間不再奢侈。我們的創辦人相信,盡管在台灣這個寸金尺土的地方,儲物都應該要十分簡單方便且實惠可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