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怎麼變大嗎? 4個收納步驟輕鬆讓空間變大

近年來,居家收納整理術已經成為一門生活哲學,市面上也有許多書籍、課程甚至收納倉儲服務相繼問世;但這一切總是知易行難,究竟,坊間的收納大師是秉持什麼原則幫助大家重新整理人生、打造專屬質感生活,而在高房價的台北市中心又有何最夯的倉儲新選擇呢?

整理心法四步驟:清空、分類、篩選與上架收納

首先,《3個箱子整理術:邏輯簡單,一看就懂,快速空間收納,打造理想的家》書中提到,掌握以下整理心法的SOP,便可讓家中煥然一新。

  • 清空清潔:整理工作一開始,可先從清空你不確定裡面有什麼的櫃子、抽屜、紙箱開始。因為這代表你可能忘了裡面有哪些東西,導致重複購買。
  • 集中分類:清潔過一輪後,把同類物品全部拿出來集中管理。根據收納大師之琳獨創的「三袋分類法」,可以準備三種不同材質的袋子:耐重的厚紙袋、環保布袋與塑膠袋。接著,把空間裡的所有紙製品放入紙袋,布製品或織品放入環保布袋,不屬於上述材質的雜物通通放入塑膠袋。
  • 篩選淘汰:也就是去蕪存菁,這時你要挑出仍然用得到的東西,淘汰尺寸不對、不會再穿的衣服、過期的食物及食材還有淪為垃圾的物品等。
  • 上架收納:到了這一階段,便可考量家中空間、動線規劃以及使用頻率,把上述袋中物品封存。但就像書中提到的,即使已收納過一輪,但由於當今核心家庭的居住空間普遍不大,因而怎麼擺都顯得凌亂、各種物品過量以及體積大又佔空間的玩具、家具不好收納等問題似乎仍有待解決。
使用3個不同箱子做整理,能輕鬆完成先整理後收納、掌握收納重點,快速讓家換然一新。(圖片取自IKEA型錄)

三種實用的Boxful台北倉儲魔法:迷你箱、迷你倉與任意倉

如果說收納整理已經蔚為風潮,那在高房價、高租金的台北信義區,Boxful任意存也不斷推陳出新,針對不同物品與顧客需求,主要提供以下三種高CP值的倉儲魔法。

  • 迷你箱:分為文件箱、標準收納箱、標準掛衣箱與大型物品四種方案。文件箱可存放上述整理心法中的紙製品,每箱月租費只要99元;標準收納箱可存放整理心法中的布製品與織品,每箱月租費119元,另也提供每次499元的整箱洗衣服務。20公斤內且為一個人能搬運的大型物品可使用大型物品方案,每箱月租費219元。另外,掛衣箱則以存放冬季大衣為主,每箱約可存放12件,月租費為319元,同樣提供洗衣服務。

 

  • 迷你倉:分為6、12、24、36平方呎四種方案,分別可存放8個、20個、40個、60個紙箱的物品,月租費為699~3699元不等。選擇這個方案最大的好處是,你可以在這個既定空間內,任意存放任何你想寄存的多樣大型物品,好比中型家具、嬰兒推車及露營戶外用具等。

 

  • 任意倉:做為自助式迷你箱的第一選擇,Boxful甫上路的任意倉提供台北市中心的一樓店面式服務,讓你能夠直接前往門市拿取寄存的物品,目前在信義區已開設一號店,也正持續拓展中,相較於上述專人收送的服務,不僅省下運費,你和你珍貴物品的距離也一下子拉近了許多。同時,最短儲存期還只有一個月,提供更多彈性的選擇。
位於光復南路433號的Boxful任意倉實體一號店。

相信大家在修習過收納整理的必修課、整理出許多半年、一年內暫時用不到的物品後,都會想要擁有一個專屬的迷你倉;Boxful倉庫不僅將滿足你對高品質倉儲的需求與想像,也像最稱職的家庭小精靈一樣,全天候恆溫恆濕控管且嚴密監控你的寄存物,立馬幫你實現夢想中的質感新生活!

 

Boxful 任意存提供獨家「到府收送服務」,給你全新的個人迷你倉庫體驗!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

Author: Boxful 任意存

用戶可透過任意存儲存私人物品,並透過電腦或手機與平板進行快速管理。當需要取回物品時,我們的專業運送團隊可以立即送回您指定的收納箱。 無論是搬家裝修、儲存季節性衣物、收藏興趣擺設或為家庭新成員騰出空間,任意存會是您的好幫手。 透過任意存,擁有無限的儲物空間不再奢侈。我們的創辦人相信,盡管在台灣這個寸金尺土的地方,儲物都應該要十分簡單方便且實惠可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