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啾!每次換季就打噴嚏!你試過這種抗敏方式了嗎?

天氣開始忽冷忽熱,看來又要進入「換季」模式了,這波換季後就要迎來細雨連綿的梅雨季節,所以這次要做的不只是換季收納,連「抗敏」都要到位,不然到時候可是全家噴嚏打不完,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可是會讓人想要把鼻子拔掉的啊!

很多人都知道的塵蟎是造成過敏的元凶之一,但大家有想過為什麼家裡會出現塵蟎呢?

Boxful任意存小教室

(圖片來源:Photo by Rex Pickar on Unsplash

台灣之所以會容易孳生塵蟎,一來是氣候導致居住環境濕度高,適合塵蟎生長,二來是家裡家具都是布製品,例如布沙發、床鋪,或是各種大小布娃娃、枕頭等等,這些都是塵蟎的最愛!

以下幫大家分析幾個抗敏的方法,完美做好換季收納!

【抗敏第一招】除塵蟎吸塵器
CP值:★★★☆☆


<優點> 
前陣子很流行除塵蟎吸塵器,好處是一支吸塵器可以吸灰塵又能除塵蟎很萬用,而且可以隨時隨地想清就清。

<缺點> 一支吸塵器價值所費不貲,如果要清床底還要自己搬床墊,而且床舖和沙發的裏層就算用這種除塵蟎吸塵器也很難清乾淨,還是會殘留部分塵蟎屍體,再來就是要讓家裡儲藏室空出一個空間收納吸塵器。

【抗敏第二招】到府除塵蟎服務
CP值:★★★☆☆

<優點> 請專業的除塵蟎團隊到府除塵蟎,通常這種專業團隊的吸塵器是使用市價上萬塊的水溶式吸塵器,可以徹底清潔堆積在床鋪和布沙發的底層的塵蟎屍體,讓這些屍體被吸塵器中的水「困住」,不會有再次排放出來的可能,而且只要換季時清理一次,每次花費從1500-3000元不等,儲藏室也不用再空出來收納吸塵器。

<缺點> 有些人不喜歡外人進入家中,而且一般來說除塵蟎服務僅止於床墊及沙發部分,剩下家中清潔還是要靠自己,或是再加錢請團隊打掃。

(圖片來源:Photo by Jason Briscoe on Unsplash

【抗敏第三招】自己動手抗敏、除塵蟎
CP值:★★★★☆

上面兩招如果對小資女孩來說經濟負擔比較大,那就只好自己勤奮點,每個月做好以下清潔工作:

✔︎ 清洗、更換床罩、沙發罩
✔︎ 趁著天氣好出太陽時,拿著棉被及布偶到室外曝曬、拍打
✔︎ 每天除濕超過12小時

在進行換季收納工作前,要再把過季的衣物先清洗過,放到能與空氣隔絕的真空袋裡保存。

<優點> 自己動手做節省額外開銷。

<缺點> 
這些工作一個人做起來真的很費時費力,而且也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真空袋,如果過季的棉被只是拿到塑膠套裡裝起來,丟在充滿濕氣的儲藏室或是衣櫃深處,還是會堆積灰塵和孳生塵蟎,到了秋冬換季時,這些充滿濕氣的衣物還是會造成過敏喔!

其實以上方式大家可以「混搭」實行,反正就是努力打造出一個濕度低、乾淨的居住空間。

另外,如果家裡沒有真空袋存放過季衣物,其實還有一個終極妙招:

將過季衣物及小朋友沒在玩的布娃娃清洗後,上網申請 Boxful任意存的標準收納箱服務,把這些布製品送到Boxful任意存控濕、控溫的倉庫存放。

 

如此一來能讓家裡的布製品數量減少,自然將低塵蟎堆積的可能,而送去Boxful任意存存放的衣物在秋冬換季時取回,控濕、控溫的倉儲環境也讓這些衣物不容易殘留過敏原,讓全家和鼻水、噴嚏完美分手!

 

Boxful 任意存 到府迷你倉 迷你倉 迷你箱 優質個人倉儲 台北 新北 儲物 收納 置物 空間

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https://www.boxful.com.tw/zh/

🚚🚚🚚
🏢Boxful台灣 官方網站:https://www.boxful.com.tw/zh/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oxfulTW/
☎客服專線:0800-050-777

Boxful 任意存提供獨家「到府收送服務」,給你全新的個人迷你倉庫體驗!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

Author: Boxful 任意存

用戶可透過任意存儲存私人物品,並透過電腦或手機與平板進行快速管理。當需要取回物品時,我們的專業運送團隊可以立即送回您指定的收納箱。 無論是搬家裝修、儲存季節性衣物、收藏興趣擺設或為家庭新成員騰出空間,任意存會是您的好幫手。 透過任意存,擁有無限的儲物空間不再奢侈。我們的創辦人相信,盡管在台灣這個寸金尺土的地方,儲物都應該要十分簡單方便且實惠可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