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冬衣收納,多厚都不怕佔空間!

換季收納

你已經用Boxful任意存收納換季衣物了嗎?但發現夏天的衣服送去到府迷你倉之後, 房間雖然只剩下冬季衣物,卻依然亂成一團!這次就要來告訴大家,在換季過後,房間裡的當季衣物該如何收納才真正可以為自己省下最大的空間生活。

先做好冬衣分類

不管在整理任何東西之前,最重要的都是做好「分類」,才能提升之後的收納速度,在往後取用物品時也會更方便。

可以先按照以下幾個項目分類冬衣:

  • 上衣
  • 下身
  • 外套
  • 配件

之後再依各個分類開出子分類細分,例如:

  • 上衣類:T-shirt、帽踢、襯衫、毛衣
  • 下身:牛仔褲、其他長褲、裙子
  • 外套:大衣、羽絨外套、棉質外套
  • 配件:襪子、毛帽、圍巾

最好再依照顏色做分類,例如藍色、白色、黑色等等。

 

善用收納空間

想要儲物就必須要有收納空間,很多人在這一步就卡關,不過會看到這裡的讀者,想必是已經使用Boxful任意存解救自己了,但卻不知道該如何善用空出的收納空間。

既然我們剛剛已經做好分類了,那麼就依照分類數量隔出相等的空間,一般來說,上衣類就會佔據掉一層收納櫃的抽屜,下身類會再佔據掉一層,有些人上衣類可能會佔掉超處一層抽屜的空間,這時候就可以在衣服的「摺法」上面做點巧思,像T-shirt這種比較柔軟的衣物,就可以再多對摺1-2次,將多出的儲物空間空給比較厚重的毛衣,這個超級重要的衣服收納技巧呀!

再來就是利用衣櫃內掛衣服以及原先收納櫃的平台中間的空間,再把需要掛放的大衣、襯衫等衣物掛上後,會發現如果衣長不太長,這中間會有滿大的空間,不要浪費掉,這其實也可以用來當儲物空間喔!可以擺一些高度沒那麼高的單個收納櫃,放進去後,上面還可以擺上用小隔板隔開的收納箱,用來收納襪子、內衣褲等配件。

 

不只要做好收納 也要注意方便取用

換季衣物的收納重點除了在於「收好」以外,也要注意擺放的方式是否「方便取用」,如果只是收好收滿,而很難找到,或者拿出後很難歸位,那麼惰性就會作祟,你就會開始想著:「我先放旁邊,等一下再收好。」,久了以後,房間又會被「打回原形」。

所以在衣櫃收納的時候,要記得依照「使用頻率」來放。越常用到的要放在抽屜靠外面的地方,或是放在無開蓋的收納箱等比較能快速拿取的地方,比較少用到的,則可以放在抽屜裡層,或是有蓋子的收納箱、收納盒裡。

另外,還記得剛剛有建議大家可以依照顏色分類嗎?其實如果衣服收納的時候依照顏色擺放,在找衣服時會更容易喔!畢竟我們搭衣服除了依照衣服類型,最常用「顏色來搭配」,先按照色系,再按照使用頻率,把最常穿的色系放在比較容易拿取的地方,也是保持儲物空間整齊不再變亂的收納小撇步。

 

天氣已經冷颼颼了,大家不妨先按照上面這些方式,打理好自己的房間,讓冬衣好好歸類,才不會在想添購美麗新冬衣的時候,發現衣櫃又爆炸,連當季衣物都塞不下!

Boxful 任意存 到府迷你倉 迷你倉 迷你箱 優質個人倉儲 台北 新北 儲物 收納 置物 空間

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https://www.boxful.com.tw/zh/

🚚🚚🚚
🏢Boxful台灣 官方網站:https://www.boxful.com.tw/zh/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oxfulTW/
☎客服專線:0800-050-777

Boxful 任意存提供獨家「到府收送服務」,給你全新的個人迷你倉庫體驗!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

Author: Boxful 任意存

用戶可透過任意存儲存私人物品,並透過電腦或手機與平板進行快速管理。當需要取回物品時,我們的專業運送團隊可以立即送回您指定的收納箱。 無論是搬家裝修、儲存季節性衣物、收藏興趣擺設或為家庭新成員騰出空間,任意存會是您的好幫手。 透過任意存,擁有無限的儲物空間不再奢侈。我們的創辦人相信,盡管在台灣這個寸金尺土的地方,儲物都應該要十分簡單方便且實惠可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