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雜亂無章的客廳?五個客廳收納的技巧你一定要學會!

每個人一定都很希望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乾淨明亮的客廳,但有時候家裡的空間實在太小東西又太多,讓客廳的收納規劃變得很困難,也常常想著要自己diy客廳收納的東西,但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今天就來教大家五個客廳收納方法和技巧,讓你就算家裡不夠大也能有加倍的空間可以運用!

1.使用牆面作為收納空間

客廳收納

客廳裡面通常都會有兩大儲存東西的櫃子-書櫃和電視櫃,而電視櫃通常會設計成和牆壁連在一起,不但可以省下櫃子擺放在外的體積,還可以增加收納的空間,讓東西看起來不再雜亂而條條有序。此外,將一格一格的收納櫃擺放在靠牆的地方不僅可以節省很多地面空間,也能帶來視覺上的美感,再利用整體牆面打造出整齊又乾淨的空間設計感,讓客廳在視覺上瞬間變得寬廣又明亮。

 

2.用其他傢具增加儲存空間

如果你的客廳總是堆滿了雜物,又不知道該把那些東西收在哪的話,那就代表你該添購新的收納傢俱啦!現在市面上有很多沙發床、沙發椅、咖啡桌都擁有隱藏式的儲物櫃,不但可以作為原本的用途,還能意外創造出不少收納空間,讓你把雜物全部放進去,也不用擔心看起來會太過雜亂,只要把椅墊搬回去或鋪上桌巾,一且看起來就非常簡單又乾淨啦!

 

3.善用籃子、收納架

家裡有小孩的人一定常常覺得小小的東西散落一地,或是某些東西常常丟著就再也找不到這種感覺很討厭,像是小朋友的玩具、小配件、小髮夾或是文具等等物品實在是很難收納,放進抽屜通常會被長期遺忘,這時候使用收納架再搭配籃子就是非常好的收納方法,把雜物一格一格的放進規劃好的箱子,再在外面貼上小紙條方便記憶,這樣就不怕雜亂的東西堆滿客廳很煩躁啦!

 

4.擺設簡單的大層架

客廳收納

大家的客廳都需要一個簡單的大層架,大層架可以用來擺放相框、書籍、遙控器,甚至還可以放上乾燥花或是鮮花來增添客廳的美觀性,把一座造型簡約的層架擺放在客廳角落,不僅可以達到收納效果,讓東西不要亂糟糟的散落一地,還可以順便帶有展示的作用,讓空間變得乾淨又整潔,大家看了都覺得羨慕!

 

5.整理好雜亂的電線

雜亂的電線散落在地上不但不安全,還會讓整體空間看起來又醜又亂,因此建議大家可以用安全的尼龍塔扣帶或是絕緣電纜罩把這些電線收納起來,這樣可以增加地面的空間,也不怕半夜起身如廁的時候被電線絆倒,使得整個空間看起來更加寬廣。

 

以上五種客廳收納技巧,大家是不是都學會了呢?趕快為自己的客廳增添一些收納空間吧!

Boxful 任意存提供獨家「到府收送服務」,給你全新的個人迷你倉庫體驗!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

Author: Boxful 任意存

用戶可透過任意存儲存私人物品,並透過電腦或手機與平板進行快速管理。當需要取回物品時,我們的專業運送團隊可以立即送回您指定的收納箱。 無論是搬家裝修、儲存季節性衣物、收藏興趣擺設或為家庭新成員騰出空間,任意存會是您的好幫手。 透過任意存,擁有無限的儲物空間不再奢侈。我們的創辦人相信,盡管在台灣這個寸金尺土的地方,儲物都應該要十分簡單方便且實惠可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