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不到衛生紙怎麼辦?其實你該這樣做

 

搶衛生紙大作戰話題持續延燒!網路上也出現很多搶衛生紙的機會成本分析文,先別說你該不該跟著搶衛生紙了,現在是根本就搶不到啊!也有人眼明手快,搶了一堆卻買到家裡沒地方收納。其實如果把生活過的「環保」一點,會發現自己可以不用這麼依賴衛生紙過生活, Boxful任意存要來教大家幾個「省紙」的小撇步,從根本上降低你的生活成本!

找出浪費衛生紙的真兇:隨手抽 隨手擦

很多人習慣打翻東西時,就隨手抽好幾張衛生紙來擦拭,這絕對是衛生紙浪費的最大元兇!要知道抽取式衛生紙的吸水力有限,要擦乾淨往往必須抽掉5-10 張的量,就算改用紙質比較厚實的廚房紙巾,用量多半也是3張起跳,這時候建議大家請出廚房好朋友——抹布!很多人會嫌抹布髒, Boxful任意存建議分類使用,擦拭液體的就專門用同一張抹布,且擦完立刻清洗、擰乾,並定期更換,一張抹布 30-50元不等,可以用上至少一季的時間,可說是衛生紙的絕佳替代方案!

 

每次用量減半 衛生紙再省一半

Photo by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不過上廁所、擤鼻涕總不好用抹布吧!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每次擤完鼻涕或擦完屁屁,用完的衛生紙很常還有40- 50%的「乾淨」區塊沒用到就要丟了,但總不可能撿起來再使用吧!這時候就要事前做好準備:

  • 抽取式衛生紙:通常抽取式衛生紙一抽會有兩張,分離兩張衛生紙後,會發現有點過薄,這時再對折1-2次(依平時使用習慣而定),擤鼻涕時,這樣的大小剛剛好。
  • 平版衛生紙:平版衛生紙一張的厚度比抽取式厚,而且每抽確實只有一張,這時就可以動用剪刀,把平版衛生紙對剪一半,會發現上廁所的衛生紙用量遠比你以為的少!

 

買太多怎麼辦? 衛生紙也需要收納術

講到這裡,有人會舉手問Boxful任意存:那我已經不小心買太多衛生紙,買到家裡儲藏室都爆出來了怎麼辦?先別緊張,其實這未嘗不是讓你重新審視儲藏室是否確實做好收納的好時機,衛生紙買來後,不要就這樣整串塞進儲藏室,記得拆裝,依儲藏室可容納的大小進行收納,這時也可以看看儲藏室裡是否有一年以上都沒拿出來使用的陳年舊物?相比日常生活常用到的衛生紙,這些捨不得清除的舊物交給 控濕控溫的Boxful任意存,或許會比起擺在儲藏室發霉更能完整保存喔!(尤其可怕的梅雨季又要來了,儲藏室必定濕氣大增!)

 

從生活習慣的小地方開始改起,養成習慣後,會發現雖然衛生紙是生活必需品,但你不一定真的需要這麼依賴它,用量減少後,省下的生活成本,才是抗漲的堅強本錢啊!

 

Boxful 任意存 到府迷你倉 迷你倉 迷你箱 優質個人倉儲 台北 新北 儲物 收納 置物 空間

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https://www.boxful.com.tw/zh/

🚚🚚🚚
🏢Boxful台灣 官方網站:https://www.boxful.com.tw/zh/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oxfulTW/
☎客服專線:0800-050-777

Boxful 任意存提供獨家「到府收送服務」,給你全新的個人迷你倉庫體驗!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

Author: Boxful 任意存

用戶可透過任意存儲存私人物品,並透過電腦或手機與平板進行快速管理。當需要取回物品時,我們的專業運送團隊可以立即送回您指定的收納箱。 無論是搬家裝修、儲存季節性衣物、收藏興趣擺設或為家庭新成員騰出空間,任意存會是您的好幫手。 透過任意存,擁有無限的儲物空間不再奢侈。我們的創辦人相信,盡管在台灣這個寸金尺土的地方,儲物都應該要十分簡單方便且實惠可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