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小妙招】腐敗不再來!與整潔兼具的冰箱基本收納術

【清潔小妙招】腐敗不再來!與整潔兼具的冰箱基本收納術 BOXFUL任意存 到府迷你倉 迷你箱 倉儲2.0 共享倉 迷你倉2.0 收納 租空間 台北租倉庫 新北 置物 儲藏 冰箱 收納 腐敗 防霉

東西放進冰箱後常常找不到?
常常覺得冰箱亂糟糟?
冰箱到底應如何收納?

全文引用自:潔客幫

【清潔小妙招】腐敗不再來!與整潔兼具的冰箱基本收納術 BOXFUL任意存 到府迷你倉 迷你箱 倉儲2.0 共享倉 迷你倉2.0 收納 租空間 台北租倉庫 新北 置物 儲藏 冰箱 收納 腐敗 防霉
(photo credit via yasa_ CC License)

 

 

別將冰箱當成置物櫃!

你需要先了解的是,冰箱只是一個暫時存放食材的地方,因此不能一股腦地把所有的東西都往裡面放,把冰箱當成儲藏室是錯誤的行為。

清理冰箱第一步驟,就是把壞掉或過期的食材先清除掉!
一個冰箱最好只放到七、八分滿。冰箱太滿的話,內部對流不容易,會影響冷藏效率,除此之外,在翻找時要找到自己需要的食材也比較困難,相對也更耗電。

除了這些缺點之外,還會有以下影響:
◎東西放到過期
◎過期的東西產生腐敗味
◎因為食物過期和冷藏效率不好,產生的金錢損失⋯

 

清除不必要的食材後還是很亂?

如果冰箱留下來的都是需要的食材,卻還是感覺亂糟糟,此時就可以檢視一下是不是有以下情形:◎規格不統一:例如,有方形塑膠瓶、圓形玻璃瓶、塑膠袋裝的青菜、裸裝的蔬果等等…,各種形狀、大小不一的收藏方式,讓視覺上看起來很凌亂。
◎大容量or體積的東西:例如,大型醬菜罐、整顆大西瓜等等…,大體積的物品一下子就不規則地佔據了冰箱的一大半,其他的東西根本沒地方擺放。

 

 

解決冰箱亂糟糟的方式

那麼到底應該怎麼收,才不會亂呢?遵循一個原則,那就是:乾淨、清楚的收納方式,最可以幫助冰箱維持整潔!乾淨、清楚說來簡單,執行上卻是很困難,有一些小方法分享給大家:

◎依照自己的習慣將食材分門別類,較常拿取的食材就放在最外面。
使用方型的保鮮盒,會比圓形更節省空間!
◎大罐變小罐,小罐吃光光:例如
醬菜罐如果裡面已經剩下不到一半的食品,就應該換到較小的容器換裝,以節省空間,也比較容易掌握食材還剩多少。
◎如果收納瓶罐大小、形狀不一,就盡量把相同的擺在一起,看起來會更乾淨俐落。
◎若是大型蔬果(例如上文提到的西瓜)的話,可以將三天內會食用到的部分,先切好放進保鮮盒或保鮮袋裡冷藏,這樣一來,原本被佔據的空間就可以釋出來放其他東西~
較重的東西應該放在較為下層,才不會使一般冰箱上層的塑膠隔板被瓶瓶罐罐壓垮。而下層的材質一般都是強化玻璃,所以較為耐重。

如果擺放的東西都不大,而冰箱有時隔層空間太大,可以考慮放個箱子或做個隔板,並且將高度相近的瓶罐放在一塊,可使空間看起來更有規劃。
【清潔小妙招】腐敗不再來!與整潔兼具的冰箱基本收納術 BOXFUL任意存 到府迷你倉 迷你箱 倉儲2.0 共享倉 迷你倉2.0 收納 租空間 台北租倉庫 新北 置物 儲藏 冰箱 收納 腐敗 防霉
(photo credit via chotda CC License)

另外,食材的處理方式則可以依據一次要煮的份量來存放,例如:買了很多牛肉、雞肉、排骨等等…,可以將它分成三等分來存放,煮的時候只拿需要的部分來做退冰,減少食材因為反覆進出冰箱而導致細菌孳生。

如果是放在冷藏的話,要注意包裝的密封性,且可盡量往下層擺放。一方面是怕味道混雜,另一方面是怕有液體留出沾染到其他食材(血水或海鮮的水等等…)。

如果是要存放熟食,也要等食物涼了再放進冰箱喔,因為如果是熱的食物放進冰箱,產生的水蒸氣(濕氣)容易讓黴菌滋生,也會導致冰箱沒辦法平順的降溫,導致忽冷忽熱容易腐壞,連帶會影響旁邊的食物,冰箱也因此較為耗電喔!

 

 

總結冰箱收納的重點

  1. 冰箱不是儲藏室,不要塞太多東西,Always只放需要的
  2. 依照使用習慣放置食材,常用的放在外面
  3. 冰箱最多只到七、八分滿,注意不讓物品擋住風口
  4. 善用方形保鮮盒進行分類,盡量統一收納盒的規格
  5. 將大食材分割及分裝
  6. 善用箱子或隔板細分隔層,做更好的分類

如果以上幾點都有做到,相信冰箱看起來會煥然一新喔!

》覺得此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按讚、分享喔!

 

 

潔客幫 成立於 2014 年 9 月,是一家結合網路、數據分析、家政專業技術為 一體的O2O居家清潔公司,重新定義家政清潔服務!讓消費者迅速透過網頁、 手機快速制定家事清潔服務計畫,讓打掃這件事情變得簡單、透明、可信賴。

 

BOXFUL任意存 到府迷你倉 迷你箱 倉儲2.0 共享倉 迷你倉2.0 收納 租空間 台北租倉庫 新北 置物 儲藏

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https://www.boxful.com.tw/zh/

🚚🚚🚚
🏢Boxful台灣 官方網站:https://www.boxful.com.tw/zh/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oxfulTW/
☎客服專線:0800-050-777

Boxful 任意存提供獨家「到府收送服務」,給你全新的個人迷你倉庫體驗!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

Author: Boxful 任意存

用戶可透過任意存儲存私人物品,並透過電腦或手機與平板進行快速管理。當需要取回物品時,我們的專業運送團隊可以立即送回您指定的收納箱。 無論是搬家裝修、儲存季節性衣物、收藏興趣擺設或為家庭新成員騰出空間,任意存會是您的好幫手。 透過任意存,擁有無限的儲物空間不再奢侈。我們的創辦人相信,盡管在台灣這個寸金尺土的地方,儲物都應該要十分簡單方便且實惠可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