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 潮濕季,五件你不能不知道的防潮防霉小事!

梅雨季 潮濕 季,五件你不能不知道的防潮防霉小事!

每年的梅雨季來臨總會是對抗發霉的關鍵時期,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煩惱都跟「潮濕」脫離不了關係,究竟要如何才可以在梅雨季裡優雅地對抗濕氣呢?五大雨天你不能不知道的小知識,雨傘、雨鞋、塵蟎、冷氣機、曬衣⋯⋯好多的日常小煩惱,一起探究個仔細!

文章引用自:潔客幫

一、雨傘收乾

梅雨季 潮濕季,五件你不能不知道的防潮防霉小事!

大多數的人為了求方便,讓收納可以更方便,每次將小折疊傘使用後便直接收起來,直到下一次使用才把它再次拿出來,其實使用完雨傘不曬乾,對雨傘本身是非常不好的保養方式,尤其是在還 潮濕 的狀態下被收進不通風的袋子裡,容易造成雨傘發霉、變形、傘面老化⋯⋯等問題,下一次使用雨傘時可能會導致更容易損壞的情形,傘骨變得脆弱、傘面材質被破壞,如果希望可以延續愛傘的使用壽命,千萬不要在收傘的時候懶惰啊~

梅雨季 潮濕季,五件你不能不知道的防潮防霉小事!

另外,雨傘使用久了會漸漸不易撐開,建議可以定期(建議每個月)塗抹潤滑油,骨架的保養也可以從每次開傘、收傘時就留心注意,使用前先稍微搖晃互相緊貼的傘面,忽然把傘直接撐開容易導致骨架的走位,收傘時也盡量讓傘順順的「像捲壽司一般」地捲好,可以降低骨架走位的傷害。

 

 

二、雨鞋保養

廢話不多說,先來看看簡單易懂的保養影片!

 

 

 

近年吹起雨鞋穿搭風,可愛的女孩們不需要再擔心穿著雨鞋會有穿搭的煩惱了!

梅雨季 潮濕季,五件你不能不知道的防潮防霉小事!

心愛的雨鞋究竟要如何保養呢,筆者為您整理出雨鞋的五個保養小建議:
1.避免放置陽光直射處
2.清理完髒污務必擦拭並陰乾
3.對抗雨鞋白化,記得隨時保養
4.鞋內的濕氣多多利用報紙與乾燥劑
5.避免過於頻繁穿同一雙雨鞋出門
梅雨季 潮濕季,五件你不能不知道的防潮防霉小事!

 

 

三、塵蟎危機

在介紹如何清除塵蟎之前,先向大家介紹一下塵蟎究竟對居家生活有蛇危害、而塵蟎又是容易在什麼環境生長的呢?

點選文章:台灣環境有害生物管理協會– 塵螨

沒錯,人體皮屑、溫度、濕度,這三樣主要的條件打造了塵蟎最適宜生存的空間,對於對塵蟎過敏的朋友簡直是場惡夢!
清除塵蟎也不像一般居家清潔,可以將肉眼看得見的髒污掃乾淨便可以,塵蟎的危機是看不見的,不做特殊的塵蟎清潔還真的不知道塵蟎的肆虐是多麼可怕呀!

根據良醫健康網表示,下雨天是塵蟎的天堂(原文:下雨天是塵蟎的天堂…沒做這3件事,小心床墊爬滿數萬隻塵蟎

最近是降雨機率爆表高的梅雨季,居家除蟎更顯重要!

 

四、冷氣機?除濕機?

梅雨季 潮濕季,五件你不能不知道的防潮防霉小事!

 

冷衣機維持室內舒爽的溫度,除濕機維持室內適當的乾爽,相信不少人都使用過冷氣機作的除濕功能,究竟這是不是個明智之舉呢?
先讓我們閱讀一篇文章吧:「冷氣開除濕又冷又省電」,這是真的嗎?

冷氣機的使用,無論是除濕或是冷氣,隨著一個秋冬的過去,難免會累積灰塵,如果沒有清理冷氣機就直接使用的話,冷氣機送出來的風很容易不乾淨,髒空氣吸進肺部更是傷害。

今年夏天,千萬不要再隨心所欲的開冷氣了!
為了可以安心的享受夏日涼風,趁著酷暑來臨之前,趕緊把冷氣機準備好,除了保障空氣品質,也可以延長冷氣機壽命喔~~~

 

 

五、曬衣服大學問

梅雨季 潮濕季,五件你不能不知道的防潮防霉小事!

 

前陣子在臉書上瘋傳的一則新聞表示,室內陰乾的曬衣法容易導致黴菌孢子滋生,嚴重可以說是「慢性自殺」

(原因:室內曬衣形同「慢性自殺」 濕度一飆呼吸全是黴菌孢子

對許多的小資族而言是個震驚的消息,而套房內的濕氣應該如何控制在適度的範圍呢?

根據新聞中所述,室內濕度達到70%時容易滋生孢子,這些孢子經由呼吸進入人體時容易造成傷害與疾病,空氣濕度除了可以經由通風、電風扇、除濕機⋯⋯等等的方式或的紓解,如果您也是套房租屋族,趕緊改掉室內曬衣的壞習慣,保持通風,讓生活可以更健康喔~

 

 

 

潔客幫 成立於 2014 年 9 月,是一家結合網路、數據分析、家政專業技術為 一體的O2O居家清潔公司,重新定義家政清潔服務!讓消費者迅速透過網頁、 手機快速制定家事清潔服務計畫,讓打掃這件事情變得簡單、透明、可信賴。

 

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https://www.boxful.com.tw/zh/

🚚🚚🚚
🏢Boxful台灣 官方網站:https://www.boxful.com.tw/zh/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oxfulTW/
☎客服專線:0800-050-777

 

 

Boxful 任意存提供獨家「到府收送服務」,給你全新的個人迷你倉庫體驗!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

Author: Boxful 任意存

用戶可透過任意存儲存私人物品,並透過電腦或手機與平板進行快速管理。當需要取回物品時,我們的專業運送團隊可以立即送回您指定的收納箱。 無論是搬家裝修、儲存季節性衣物、收藏興趣擺設或為家庭新成員騰出空間,任意存會是您的好幫手。 透過任意存,擁有無限的儲物空間不再奢侈。我們的創辦人相信,盡管在台灣這個寸金尺土的地方,儲物都應該要十分簡單方便且實惠可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