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房找殼如戰場? 台北租屋 閃雷這樣做

 

親上火線為你指出幾個 台北租屋 大地雷,《Boxful任意存》就是要你住得好好的。

你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嗎?在找房網站上搜尋關鍵字:「北歐」,會跑出放著某來自北歐基本款便宜傢俱的小套房;如果搜尋「日式」,跑出的是家裡某一空間中有木質地板而已;如果搜尋「美式」,八成是牆面被打成紅磚牆或是系統廚具;如果搜尋「地中海」,會有一些塗成藍色的牆面;如果搜尋「鄉村風」,會看到一些泰迪熊或是彼得兔隨意出現在出租的參考照片中;如果搜尋「極簡」,你得到的大概是房東不怎麼想多給些什麼傢俱的空房子。

相較傳統的電線桿貼紅紙的租屋宣傳形式,現代網路平台跟便利省時,同時附有照片參考,但這同時也成為許多房仲業者造作銷售手法的空間。

《Boxful任意存》就幾項都會租屋男女容易被誤導的點做解析,你的下一個蝸牛居更有保障。

 

  1.  台北租屋 地點

找房找殼如戰場? 台北租屋 閃雷這樣做

地段好的房子,每個月的租金通常會比周邊類似條件的房子高出一到兩成的價格。然而好地段卻相對便宜的房子,房東詢問的電話自然而然就不斷湧入。

舉個例子來說,房東通常會在地址上打上「民生東路三段」,約潛在房客碰面看房時在「民生東路三段與合江街口」碰面,再帶你走到其實是位於「合江街」巷子中的房子,這就是房東為了吸引你與他聯絡,出來看房的一個手法。

 

 

  1. 坪數

找房找殼如戰場? 台北租屋 閃雷這樣做

整層出租、公設比例低的電梯公寓,較常發生房東利用公設比例及室內坪數的盲點。房東會將公設比例寫的比實際還大,加大總權狀坪數,降低每一坪的租金,讓房客誤以為以同樣的租金,可以租到更大的房子。

比如,電梯公寓的公設比例大約只有10%左右,只要房東把公設比例增加到30%,就可以把總權狀坪數多灌水10坪左右。對於你來說,真正重要的還是實際上屋內的坪數大小,別被公設比例及權狀大小混淆了。

 

 

  1. 樓層

華人傳統對於「四」、「六」、「八」數字有不同程度的褒貶,對於非常重視風水或是民間傳統習俗的房客來說,樓層是你會需要再多留意的地方。通常電梯公寓「四樓」都會是最難賣的一個樓層,因為其諧音與「死亡」類似,不吉利的關係,通常都是租金最便宜的樓層。房東經常利用這點,以相對便宜的價格吸引房客,故意將四樓寫為「六樓」或「八樓」兩個意思上較為吉祥的數字,當見面看屋時會以「不小心寫錯」,甚至不刻意提及簡單帶過,進而完成簽約。

 

 

  1. 室內設備

找房找殼如戰場? 台北租屋 閃雷這樣做

這部分也是最常發生糾紛的項目之一。為了刺激房客選擇的意願,房東常常會在室內擺出亮眼出色的傢俱,並且用美麗的打光方式提升空間質感。許多房客會在簽約後才發現,原來照片上或是實際看屋時候的各項設備其實是沒有涵括在合約當中的。就算房東有承諾傢俱家電,如果沒有合約上白字黑字寫得非常清楚,也能以品質非常差勁的家電搪塞房客,常見的如冷氣或是床墊及沙發。

 

 

  1. 住商使用分區

圖片來源:網路

現在住商混合的辦公大樓非常常見。原本登記為商業用途的空間,卻被房東當成住宅出租,屆時隔壁如果有公司登記地址營業,除了噪音之外,人員出入複雜及頻繁都會降低居住的品質及安全。

正式合約看清楚,白紙黑字不吃虧

《Boxful任意存》再次叮嚀,租屋廣告不實,浪費掉的是來回舟車勞頓的時間。另外如果是在書局買來簡易的契約書,透過房仲業者做承租的動作,請務必一定要求加蓋房仲業者的經紀人戳章及店頭名稱,未來如果發生糾紛才不會遇到房仲業者拒絕處理的窘境。

 

 

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https://www.boxful.com.tw/zh/

🚚🚚🚚
🏢Boxful台灣 官方網站:https://www.boxful.com.tw/zh/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oxfulTW/
☎客服專線:0800-050-777

 

Boxful 任意存提供獨家「到府收送服務」,給你全新的個人迷你倉庫體驗!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

Author: Boxful 任意存

用戶可透過任意存儲存私人物品,並透過電腦或手機與平板進行快速管理。當需要取回物品時,我們的專業運送團隊可以立即送回您指定的收納箱。 無論是搬家裝修、儲存季節性衣物、收藏興趣擺設或為家庭新成員騰出空間,任意存會是您的好幫手。 透過任意存,擁有無限的儲物空間不再奢侈。我們的創辦人相信,盡管在台灣這個寸金尺土的地方,儲物都應該要十分簡單方便且實惠可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