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在發生火災後才開始改善–全台唯一合法迷你倉庫在Boxful任意存

相信大家這兩天都持續關注,柯文哲市長對於迷你倉庫的新動態:

Boxful任意存 到府迷你倉 迷你箱 共享倉 迷你倉2.0 租空間 台北租倉庫 收納 個人倉儲 儲物 置物 儲藏

今年六月,香港牛頭角迷你倉發生大火,不幸造成2名消防員殉職、10名消防員受傷,全城悲痛。回頭看看台灣,光是在台北市和新北市大約有80個迷你倉庫,約有50%的倉庫設置在住宅及商辦區。這也引起台灣民眾開始關注起住家附近或是正在使用中迷你倉庫的安全。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台灣近年來興起不少提供小型出租倉儲的業者,將單一樓層分隔成大小不一的「迷你倉」,24小時提供租借服務,但是新北市消防局表示,迷你倉的定位不明,業者不一定可以管控堆放的物品,如果不慎造成火警悶燒,「搶救將會很困難!」。

 

台灣的消防法規只針對倉儲費場所進行消防安檢,但是新興的迷你倉營業場所,位處公寓大樓內營業,因為定位不明缺乏法規和人員管理,消防安全確定已浮現憂慮。

迷你倉行業別因設定不明造成許多爭議,但若依據法規規定,迷你倉庫行業別屬於租賃業或倉儲業,需遵守消防法規及都市計畫法。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長黃弟勝表示,消防法規對於一般存放的物品的倉庫,會依照樓層和地板的面積要求滅火器、標示、緊急照明、室內消防栓、火警自動警報設備、排煙等消防設備,如果高度超過10公尺以上、超過700平方公尺以上的樓層,還會要求加裝灑水設備。

依據都市計畫法,倉庫的設置只允許設在商業區,因此迷你倉庫若設在第三種住宅區已不符規定,會由市府聯合稽查小組優先稽查,違反《都市計畫法》者依法開罰,至於室內裝修未依法申請者,建管處也會要求補辦並定期安全申報。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指出,全台102間迷你倉庫,北市42間,消防檢查合格率達9成,都市計畫法規定合格率卻只有2成8。迷你倉庫的行業類別與主管機關不明確,民眾存放物品若遺失受損,後續理賠問題也無解,她要求經濟部商業司2個月內訂定行業別。

Boxful任意存 到府迷你倉 迷你箱 共享倉 迷你倉2.0 租空間 台北租倉庫 收納 個人倉儲 儲物 置物 儲藏

不是只有在發生火災後才開始改善,Boxful在成立的一開始就以安全為導向為民眾把關,所以在台灣,無論是哪項法規Boxful都完全合法。香港也將同樣的高安全規格帶進了台灣:

1.【消防設備】
Boxful倉庫位於都市計畫法規定之工業區域,所有儲存倉庫中都配備自動灑水系統、消防火警鐘、消防喉及滅火器。大樓亦每年聘請消防處認可的消防系統承辦商進行年度消防檢查並且合格通過。

2.【嚴禁外人進出】
我們提供一站式上門運送服務,儲存倉庫只限職員進出及不對外開放。

3.【倉庫不設室內間隔】
我們的倉庫不設任何室內間隔,您的物品則會存放到倉庫中的不同的位置,沒有逃生問題 。

4.【免費保險】
我們為顧客物件向保險公司投保,保險範圍亦包括由失火造成的損害。

5.【禁止儲存違禁品】
我們堅決拒收任何違禁品,如易燃物品等。運輸團隊有權在收取物品過程中拒收任何類別的違禁品。

6.【搜查犬服務】
使用搜查犬服務進行定期檢查,以更有效地偵測危險爆炸品。

近日有許多用戶給了Boxful好多回饋,同時也讚賞Boxful的高規格品質服務,我們希望帶給台灣民眾更優質更體貼的服務,也歡迎大家給我們鼓勵及評分喔!

Boxful 任意存 到府迷你倉 迷你倉 迷你箱 優質個人倉儲 台北 新北 儲物 收納 置物 空間

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https://www.boxful.com.tw/zh/

🚚🚚🚚
🏢Boxful台灣 官方網站:https://www.boxful.com.tw/zh/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oxfulTW/
☎客服專線:0800-050-777

#boxful #收納 #迷你箱 #迷你倉 #lifestyle #morespace #mini storage#mini box#minibox#home style#warehouse #storage #任意存#換季收納 #收納工具

Boxful 任意存提供獨家「到府收送服務」,給你全新的個人迷你倉庫體驗!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

Author: Boxful 任意存

用戶可透過任意存儲存私人物品,並透過電腦或手機與平板進行快速管理。當需要取回物品時,我們的專業運送團隊可以立即送回您指定的收納箱。 無論是搬家裝修、儲存季節性衣物、收藏興趣擺設或為家庭新成員騰出空間,任意存會是您的好幫手。 透過任意存,擁有無限的儲物空間不再奢侈。我們的創辦人相信,盡管在台灣這個寸金尺土的地方,儲物都應該要十分簡單方便且實惠可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