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放不下:分手之後,他給的東西要不要丟?

你是否曾有過失戀後遲遲放不下過往、不知道那些回憶要留要丟的煩惱呢?此次,Boxful任意存的好夥伴「失落戀花園」要從心理學角度出發,解讀分手失戀後怎麼面對自己,面對過往的共同回憶又要怎麼「放下」…

最近我收到很多留言,先前陳俊欽的那本「放不下,就提著吧」電子書一路暢銷,很多人看完之後獲得了某一種頓悟,但是還是很想問——所以怎麼樣叫做「提著吧」?難道不會手酸嗎?

那時候我就在想,這其實就是俊欽醫師厲害的地方, 一直以來你拖延了那麼久,還是無法放下,是因為你的手還不夠酸。等到你真正提不動的時候,自然就會放下了。

可是,有些人的「忍耐力」相當驚人,可以懷抱著一個沒有希望、不知道未來、不斷折磨自己的感情5年、10年、甚至20年(我真的聽過20年的),政黨輪替都好多次了,心裡面的那個人卻還是沒有被換下來。

可是,他們內心的痛苦卻也是真實的。那該怎麼辦呢?

所幸,我遇到了 boxful ,我才發現原來在「放下」與「提著」之間,還有另外一種選擇: 先放別的地方。

給自己一個猶豫的機會

這句話聽起來很搞笑,但卻很真實。

和他分開以後,有好多東西不知道放在哪裡,看著會觸景傷情、丟掉又覺得捨不得,每一個物品都是屬於彼此的回憶,不管是還給他、或者是拿去資源回收,都好像要切斷某一部分的自己;可是,如果放在身邊,那些當年幸福的照片、他送的玩偶、第一次出遊的時候留下的紀念品、第一次生日的時候他送給你的項鍊、紀念日的時候他給你的卡片⋯⋯好多好多有關於他的事情,要如何在一瞬間全部抹滅?

有一個聲音告訴你,關於過去的這些東西都全部丟掉好了,避免他再來侵入你的生活,讓你的眼淚無法停止;又有另外一個聲音告訴你,這些美好的回憶,豈能夠就因為這次的分離,就全部葬送在垃圾山底?

你很糾結,就像平時會想很多的你一樣;你設想了各種可能,但還是把自己困在原點——現在,你有一個不一樣的選擇:把你們之間的回憶、那些與他有關的物品,存放在 boxful ,給自己3個月的時間,好好地去思考,究竟這個人、以及與這個人有關的東西,是不是要繼續出現在你的人生裡面。

做決定之前,先疼惜自己的記憶

我有個朋友,整理了兩大箱寄去存。

從前男友送他的衣服、書籍、筆記本、生日的時候幫她做的娃娃、還有好多好多那些他以為自己已經遺忘,但是卻藏在記憶某一個角落的東西。

「整理這些東西的時候,我才發現其實我也是得面對自己的嫉妒。他最後劈腿的那段日子,我經常在想,是不是自己哪裡做得不夠好,所以他才會跟別人跑?怎麼這麼不公平?我到底哪一點比那個女的差?所以我留下這些東西,某種程度上也是想要證明,儘管他最後選擇的不是我,但他曾經如此愛過我。」她說,其實她傳訊息給我的時候,我就知道她心裡還是有一個部分沒有辦法放下,所以選擇用這樣的方式,讓前男友的東西,先放在這世界另外一個角落。可能等到哪一天她可以安頓自己的情緒,就可以對這件事情淡然處之。

這並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但當你開始願意做這件事情,也象徵著你從那個進退維谷的困局裡面,向前邁進一步。

以上文章授權轉載自失落花園:在失落與失的人生低谷裡,用心理學找到愛回自己的能力》Boxful任意存期待陪著你一起放下他,找回自己的感情主導權,快快存,慢慢好。

Boxful 任意存提供獨家「到府收送服務」,給你全新的個人迷你倉庫體驗!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

Author: Boxful 任意存

用戶可透過任意存儲存私人物品,並透過電腦或手機與平板進行快速管理。當需要取回物品時,我們的專業運送團隊可以立即送回您指定的收納箱。 無論是搬家裝修、儲存季節性衣物、收藏興趣擺設或為家庭新成員騰出空間,任意存會是您的好幫手。 透過任意存,擁有無限的儲物空間不再奢侈。我們的創辦人相信,盡管在台灣這個寸金尺土的地方,儲物都應該要十分簡單方便且實惠可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