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的抗潮濕大作戰

台北人的抗潮濕大作戰 收納 儲存 防霉 空間 除霉 Boxful任意存 到府迷你倉 迷你箱 個人倉儲空間 儲物 置物 台北 新北 租屋

我們家在台北定居了二十幾年,我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在有記憶以來,生活中的一大課題就是一整年都要與濕氣為伍,春天有梅雨季,夏天有午後雷陣雨和颱風,秋天好一點但也有可能會有秋颱,冬天則要對抗從海上帶來雨水的東北季風,從小到大就這樣被雨水不停地「灌溉」著。在這種情況下,家裡的物品很容易就受潮或發霉,所以抗潮濕已經成為我們家的收納最高準則,來向大家介紹幾個我們家的抗潮濕好朋友,共同對抗台北市的濕氣!

抗潮濕好朋友一:太陽公公

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聽著爸爸像氣象播報員一般,向媽媽「報導」著明天的天氣狀況,如果有可能出大太陽,媽媽隔天會一大早就把我叫醒,我便跟在媽媽的屁股後面,把散發著洗衣精香氣卻殘留濕氣的衣物搬到頂樓,拉起曬衣繩織成的「曬衣封鎖線」,再把還沒乾透的衣服和棉被一件一件掛上曬衣繩,讓暖陽直射,將黏著在衣物上頑固又淘氣的水珠帶離,只要曬一個早上,就能讓我們一家人一整個禮拜都有乾爽的衣服可穿。

 

抗潮濕好朋友二:除濕機

但是太陽不是天天有,而且衣服可以曬,那其他東西呢?所以我媽除了太陽的第二個好朋友就是「除濕機」了,可說是居住在台北市的生活必備良伴。如果是陰雨連綿的天氣,我們家幾乎天天打開除濕機,除濕的時候要把房間內的衣櫃、收納櫃、書櫃都打開,才能徹底除濕。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將這些櫃子裡的東西拿出來整理,並擦拭櫃子內部時,也要再做一次除濕,確保櫃子內部和要收納進去的東西都是乾燥的,才不會受潮或發霉。

 

抗潮濕好朋友三:倉儲服務

咦?倉儲服務跟抗潮濕有什麼關係?有時候天天除濕也不是辦法,家裡東西這麼多,會除到天荒地老的!尤其我們家的儲藏室,一打開都會有股很重的霉味,既然這樣,不如就把儲物這件事交給的倉儲服務公司,他們是儲物的專家,對於台北的濕氣應該很有一套。我們家後來選擇了Boxful任意存的標準收納箱服務,畢竟我們家的儲藏室雜物真的很多,不太想仔細整理,就一股腦地把東西放進Boxful任意存提供的收納箱了。我們選擇Boxful任意存的另一個原因是,有別於其他倉儲公司的倉庫多半都在偏遠地區,Boxful任意存的倉儲空間是在台北市的大樓內,而且會「調控濕度」!這完全打動我們這個被濕度苦苦相逼好幾年的台北家庭,所以我們當機立斷地就把儲藏室裡的雜物通通送給Boxful任意存,以後除濕機就可以少除一個地方,不用這麼辛苦啦!

我媽還說好想把家裡所有東西都送去Boxful任意存,在為收納煩惱了二十幾年後,她終於找到救星了!我好害怕她之後會說想要住進Boxful任意存的倉庫,不過她現在面對空蕩蕩的儲藏室好像有點不滿足,又想塞東西進去,我想不久之後Boxful任意存又會多了好幾箱我們家的東西了,能這樣沒煩惱的收納才叫過生活嘛!

 

Boxful 任意存 到府迷你倉 迷你倉 迷你箱 優質個人倉儲 台北租倉庫

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https://www.boxful.com.tw/zh/

🚚🚚🚚
🏢Boxful台灣 官方網站:https://www.boxful.com.tw/zh/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oxfulTW/
☎客服專線:0800-050-777

Boxful 任意存提供獨家「到府收送服務」,給你全新的個人迷你倉庫體驗!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

Author: Boxful 任意存

用戶可透過任意存儲存私人物品,並透過電腦或手機與平板進行快速管理。當需要取回物品時,我們的專業運送團隊可以立即送回您指定的收納箱。 無論是搬家裝修、儲存季節性衣物、收藏興趣擺設或為家庭新成員騰出空間,任意存會是您的好幫手。 透過任意存,擁有無限的儲物空間不再奢侈。我們的創辦人相信,盡管在台灣這個寸金尺土的地方,儲物都應該要十分簡單方便且實惠可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