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爆紅!日本主婦的廚房瞬間升級術

每次大掃除最難也最麻煩的就是廚房了!好不容易把牆上的油垢清洗完後,剩下的鍋碗瓢盆的收納就成了最頭痛的問題。日本主婦堪稱收納大師,這次也要偷偷向她們取經,看看日本主婦如何運用收納小工具,輕鬆把廚房空間變大,廚房收乾淨,也讓人感覺瞬間變高級了!


廚房收納小物 第一推 碗盤收納架

(圖片來源:http://bit.ly/2EdACE7

碗盤收納架可說是非常萬用,大家可以檢視一下自己家中的廚具,占比最大的應該就是盤子了吧!包括沾醬小碟子其實都可以放上碗盤架收納喔!市面上的碗盤收納架千百種,體積可大可小,不過建議不要買太大的,像圖片中的碗盤收納架長約40公分而已,是可以放進抽屜的大小,這樣就可以把盤子全部收進抽屜,還能讓他們乖乖站好,不會因為要拿下面的盤子而搬動到上面的,造成「碎碎平安」的風險喔!

 

廚房收納小物 第二推 萬用儲物架

(圖片來源:Photo by huyen. on Unsplash

其實不只是廚房,儲物架在每個需要收納的地方都用得到!廚房流理台面積比較寬闊, 但平常備料、使用砧板常常只使用到2/3的面積,剩下的1/3面積當然也不能白白浪費!這時放個萬用儲物架在檯面上,還能利用到檯面上方的空間收納。建議選用底層較高的2層儲物架,儲物架的最上層也可以擺放平時常用到的調味罐、量杯等等體積比較小的廚具,如此一來,2層的儲物架就可以當3層來使用;中間層可以拿來放中型體積的廚具或用品,例如蛋糕模具、罐裝茶葉、咖啡罐等等;底層因為有流理台面作為支撐,空間也較大,可以放置體積比較大的廚具,例如刀具收納架。

 

廚房收納小物 第三推 抽屜收納箱

(圖片來源:Photo by Jarosław Ceborski on Unsplash

幾乎和碗盤一樣多的廚房廚具應該就是筷子、湯匙、叉子等餐具了,如果把這些餐具通通丟到抽屜裡,很容易混在一起,搞得每次吃飯拿餐具都要花5分鐘找哪個是筷子,哪個是湯匙,人生可沒有這麼多5分鐘讓你浪費啊!這時候抽屜收納箱就會是你的好朋友,利用無上蓋且已經隔出3-4個空間的收納箱讓原先只有「一個」空間的抽屜,多出2-3個空間,那麼餐具就可以「一格一種」的放進去,非常簡單!如果家中有小朋友,也可以告訴他們哪一格放哪種餐具,從小地方就開始養成他們收納的好習慣!

 

以上3種來自日本主婦的廚房收納妙招,你學起來了嗎?這些小工具在網路上或是日式雜貨店都買得到喔!現在就去買回來試試,做好大掃除後的收納工作,廚房才會真正常保整齊,煮飯也能有好心情,做出來的料理會更美味啊!

 

 

Boxful 任意存 到府迷你倉 迷你倉 迷你箱 優質個人倉儲 台北 新北 儲物 收納 置物 空間

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https://www.boxful.com.tw/zh/

🚚🚚🚚
🏢Boxful台灣 官方網站:https://www.boxful.com.tw/zh/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oxfulTW/
☎客服專線:0800-050-777

Boxful 任意存提供獨家「到府收送服務」,給你全新的個人迷你倉庫體驗!想了解更多,歡迎上Boxful任意存找尋更適合你的生活提案!

Author: Boxful 任意存

用戶可透過任意存儲存私人物品,並透過電腦或手機與平板進行快速管理。當需要取回物品時,我們的專業運送團隊可以立即送回您指定的收納箱。 無論是搬家裝修、儲存季節性衣物、收藏興趣擺設或為家庭新成員騰出空間,任意存會是您的好幫手。 透過任意存,擁有無限的儲物空間不再奢侈。我們的創辦人相信,盡管在台灣這個寸金尺土的地方,儲物都應該要十分簡單方便且實惠可靠。

Leave a Reply